top of page

教部拨新廊华小400万建校,新校舍举行开幕典礼


扎根重生,延续使命!从东甲武吉甘蜜迁校至新山巴西古当马赛城的新廊华 小自今年3月1日开课后,今日举行隆重的开幕典礼,象征“新廊精神”在新的长廊发扬光大。


新廊华小新校址占地5.98英亩,建竣后可容纳约800名学生,首阶段工程包括四层楼校舍、 30间课室、教职员办公室、多元用途礼堂、食堂、保安室、垃圾回收站、操场、电房及停车 场。


该校首阶段建筑经费为1150万令吉,其中750万令吉由绿盛世集团(Eco World)赞助。 目前,该校共开设13班,学生人数达405人,分别为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非华裔学生占了68%。


开幕典礼在该校大礼堂举行,开幕嘉宾为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与会嘉宾计有教育部副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绿盛世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曾建华、新廊华小董事长黄玟发等。


新廊华小新址位于巴西古当马赛城,已在今年3月1日开课。 黄玟发致词时指出,由于人口外迁,原校址为东甲武吉甘蜜油棕园的新廊华小,在近10年缺乏学生来源,因此董事部一直努力寻找合适地点迁校。


他说,在马华巴莪区会主席拿督林培兴的帮助下,该校董事部在2013年提呈迁校计划备忘录 给时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终于获得批准,随后成立以拿督陈书北为首的建校委 员会。 他感谢众多热心华教人士的默默付出,以及绿盛世集团献地,让该校最终得以延续培育莘莘学子的使命。


马汉顺指出,新廊华小成立于1951年,近年来学生人数已减少至10至15人,因此在2013年 开始迁校计划,让有需要的地区学生受惠。 他表示,为提升我国的教育素质,教育部推动全国华小阅读比赛,以期改掉华小以硬式教育为中心,开拓孩子多元教育发展。

他透露,此外,教育部推展的“我要当老师”运动,也获得董教总及各华教组织响应,鼓励更多毕业生成为教师。


另一方面,魏家祥透露,新廊华小遭征收665万令吉土地溢价金(Premium)风波,已获得 解决。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及此课题时指出,前朝希盟政府相信是缺乏经验,不明白相关处理方式,才会引发问题。


“全国有八百多所半津贴华小,四百多所全津贴华小,在半津贴华小中,有的华小校地是属于联邦土地委员会(PTP)的地段。” 他解释,只要相关地段是作为校地用途的联邦土地,就不是私人地段,而政府对于校地也有 相应的处理方式,譬如只征收象征式地税。


他说,教育局将会介入处理,因此,新廊华小不会面对须偿还巨额土地溢价金问题。 较早前,魏家祥于开幕典礼上致词时透露,新廊华小校地原本是用作化粪池用途,在时任柔佛州政府的支持下转为校地,他也在会上感谢所有参与建校工作的“无名英雄”,并相信教育部在学校有了硬体设备后,在软体设施方面将继续提升。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