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接种计划国家复苏关键,短期內每日须提高至40万剂




马华中委郭大雄指出,虽然目前的疫苗接种运动已经加速推进,日常接种数据也超过20万剂门槛,不过,这些总体数据包括5万6000人接种第二剂的民众,实际接种第一剂的人数,只有大约16万人,仍然不足于在两个月内,完成注射超过一半的人口。

也是马华彭亨州联委会秘书的他表示,政府昨天公布疫苗接种运动突破日常20万剂,这是很好的讯号,证明政府不遗余力,推动全民免疫。然而,21天后,原本的16万人将接受第二剂,如果届时的总体数据达到30万剂,实际上日常新增第一剂人数开始倒退,只有14万剂,能量和速度都不能真正达标。因此,在未来大约两个星期内,政府必须抬高日常剂数至40万关口,然后一直维持在40万剂的底线,才能追上接种目标;在年尾之前或更早,落实全民双剂免疫计划。

另一方面,他也欢迎政府开始推动官民接种合作计划(PIKAS),为各行业员工注射疫苗,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项计划只能涵盖关键服务领域,其他领域员工则被排除在外。


他认为,关键领域员工快速完成接种,才能有效保护关键经济供应链,确保重点经济活动免受病毒反复攻击。尽管如此,为了整体经济链条的健康和安全,政府应该设法采购更多元化的疫苗品牌,为其他领域的员工,完成疫苗注射。

他说,提高日常剂量最大的挑战,来自疫苗供应量的充裕和稳定,这是政府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国家复苏计划的成败关键。疫苗供应不足,接种运动随时中途被拖累放缓,将导致国家复苏计划遭遇挫败。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