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哈迪再将宏愿学校败笔怪罪华社,希盟政权只会怪华人自己不反省


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前首相马哈迪日前在一次访谈中,将当年宏愿学校不成功归咎华人,如此的说法,与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将爪夷文课题引发的风波,完全推到华社身上,同出一辙。


他质疑,目前“有错就怪华社”这策略是否就是希盟前政权的大方向,并挑战以马哈迪为首的希盟前政权,将其他要怪华社的问题,一次过讲出来。


“他们不曾反思为何他们的政策会遭到人民,特别是华社反对与反感,却将问题怪到提出反对者的身上,这是极度失败的。张念群显然跟马哈迪一样,根本不了解华社对华教的态度与立场。”


“大马华教的成就值得每一名华裔子弟感到光荣与自豪,但是我们却因为有一群大马人,包括部分为了自己利益而一再试图出卖华教的政客,三番四次想设法侵害华教,感到心寒与遗憾。”


他是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接受专栏作者洪伟翔的线上访问时,指当初在提出宏愿学校计划时,因曾有激进的华人队伍提出反对,理由是认为华人身分会遭消灭,最终功败垂成,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马哈迪甚至指出“事实上在邻国,他们的华裔人口比我国多,但他们的国家没有华小”,是让人听了感到非常气愤的;他质问马哈迪,难道马哈迪要华社因为有华小而“感谢”马哈迪吗?


“华教是大马无价的资产,但只要还有如同张念群般的政客存在,继续试图以各种堂皇及美丽的理由试图入侵华教、侵害华教,华社便需持续保持警觉,团结对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