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巴州选】沙巴汉不投沙菲益和民兴党+的5大理由



沙巴选战开打,选情空前激烈,沙巴子民必须作出明智的选择,沙巴未来命运应交给有担当,爱护沙巴的候选人和阵线,而这绝对不是沙菲益和民兴党,原因是:


一、投沙菲益和民兴党+一票,等于投马哈迪一票


马哈迪在位22年加22个月,沙巴的政治、经济、资源、团结等一直被这老人家破坏,沙菲益正是这位老人家的傀儡,作为他政权传承给他儿子的暖席者。如果沙巴汉不要继续活在老马的阴影下,沙巴州选正是一个机会,通过选票否决马哈迪,彻底终结马哈迪在沙巴的影响力。


二、出卖沙巴主权


菲律宾一再挑起收回沙巴领土主权的言论,沙菲益竟然要求我国政府与菲律宾政府谈判,显示沙菲益对沙巴领土主权问题展现了暧昧立场。任何事关主权的议题,根本不允许谈判空间,沙巴是属于马来西亚的一分子,为什么沙菲益留下模糊地带,反过来要求大马政府针对此事跟菲律宾谈判?


就在沙菲益声称大马政府应该与菲律宾政府谈判的3天后,菲律宾方面就立刻重开了他们相关政府机构,以申索北婆罗洲的主权。这个机构其实早已关闭了整整30年,就是因为沙菲益打开了方便之门,让菲律宾有机可乘,重新开启这个机构。


三、派发临时准证(PSS)给非法移民


沙菲益一上任,就宣布派发临时准证(PSS)给沙巴州内的非法移民,变相允许这些非法移民合法的永久居留在沙巴,侵蚀沙巴本土子民的权益。这项行动被视为与发年马哈迪派发身份证给沙巴州内非法移民的手法一样,目的是为了巩固自身的政权。


在金马利补选败选后,民兴党州政府宣布取消PSS。可是一旦民兴党+在这次州选胜出,他们肯定以获得民意支持为由,让PSS计划死而复生。


四、产油州20%石油税,漏风缩水变成石油盈利的20%


希盟宣言声称,一旦执政将付给各产油州20%石油税。却在执政后,变成了石油盈利的20%。与希盟同一阵营的沙菲益,却没有极力为沙巴州据理力争,任由沙巴州利益被侵蚀。


五、民兴党执政,沙巴经济创新低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在国阵执政时期,沙巴是全国经济成长最高的州属,2017年达8.2%。却在民兴党和希盟执政后,2018年跌至1.5%,并于2019年进一步下挫至0.5%,成为全国经济表现最差的州。


综合上述5大因素,吸取历史教训、分析当下政局,沙巴人民必须慎重投出手中神圣一票,确保沙巴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