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国人才流失是不争的事实,需设跨部门探讨解决方案


马青副总团长蔡福光指出,我国必需认真看待人才流失的事实,除了探讨人才出走的主因,也需跨部门研究应对方案,以便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留住各领域的人才,为国家作出贡献。


他说,去年,来自槟城的羽球手骆建佑,为新加坡带来了历史上第一个羽球世界冠军;如今,同样来自槟城的许咏凯,与新加坡籍妻子陈薇涵也为新加坡带来了第一个超级500赛赛事混双冠军,这正是让我国当头棒喝的。


“其实,我国人才在国外各领域取得辉煌成就并不是新鲜事,包括我国羽球教练在日本任职期间,替日本国家队取得非凡成就;我国企业家在外国闯出一片天等,只是我国一直以来都等闲视之,甚至任由人才离开。”


他认为,除了体育领域,企业发展领域、教育领域等,都有必要探讨我国留不住人才的原因,并且对症下药。


“除了发展的空间及功有所成时带来的名与利,国家为人民带来的归属感与爱国精神,也是息息相关的。”


他建议,政府成立一个概括教育部、青年及体育部、乡村发展部,和科学革新部及国民团结部等成员的专案委员会,针对上述现象进行探讨;否则,再过三五年,我国越来越多人才流失,将会造成我国发展停滞不前,影响深远。


“是不是我国在培训各领域人才方面,存有某些偏见或繁文缛节,造成真正有能力者被埋没,甚至没有机会,才是他们离开的原因?”


他说,也有可能是大环境让他们认为,大马并不值得留下发展?


“政府可以从与年青人的交流中分析,同时也可以听取年长者的看法,为何年青人不愿留在大马发展,为国家贡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