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蜜月期已过部长需交出成绩,内阁需祭出减缓生活成本方案


马华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传平表示,近期全民受生活压力所迫日益严峻,团结政府需尽快展现魄力并做出成绩。如今,M40都已经感受到经济压力所带来的冲击,更何况是B20群体。团结政府必须出台减缓生活压力的有效方案,实属刻不容缓。


他表示,从最近政府检讨电费补贴、国行调涨隔夜利率、物价持续高涨等,加上全球经济放缓,所波及的层面深大,各行各业和老百姓无不感到压力重重,经济生活负担雪上加霜。


“政府的蜜月期已过,各个部门应该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提振经济,交出成绩,而政府更需祭出刺激经济的措施,加强援助配套减轻百姓生活成本,以缓解商家和人民的压力。


“若根据政府提出住家有3台风扇、4架冷气机将无法享有电费补贴,根本就是对全民开刀,逻辑错误。殊不知电费和油价的调涨将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将直接影响到所有领域,并直接将百物涨价的苦果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他表示,目前猪肉价格已贵到几乎让消费者吃不起,就连经济饭也不再经济,可是政府却继续视若无睹,也毫无作为,非但没解决根本的问题,反而一再将经济压力转向消费者,简直是本末倒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