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青创团元老、华教前辈林源瑞逝世享年93岁


备受尊敬的我国华教前辈拿督林源瑞今早8时52分安详离世,享年93岁,令华社惋惜!


林源瑞是在本月23日(星期五)发烧不适入院验血,证实患上骨痛热症,当晚在家如厕时跌倒昏迷,被送往中央医院加护病房治疗,脑部积血。


林源瑞与太太陈桂琴(85岁)育有3女2男,儿子及子孙获悉后,陆续从各地回来探望,人在新加坡的孙儿则通过视频探望,老人家遂安心离开。


林源瑞出生于1928年,一生为华教、中华文化及宗亲事务付出良多,是马六甲及全国华教人士爱戴的前辈领袖,曾获得2010年度(第23届)林连玉精神奖,也在2017年以90高龄获得甲州元首封赐DPSM拿督勋衔,备受肯定。


林老与华社共渡风风雨雨,是马六甲华社公认的“行走的字典”。


林老是一位拥有71年党龄的马华老党员。他在1950年代,曾经协助马华在马六甲设立支会,为人民服务。1954年,已故拿督沈慕羽和林老率先在马六甲创立马青团,马青总团则在1955年正式成立。因此,拿督林源瑞可说是马青创团元老之一。


在2005年的马青总团50周年晚宴上,沈慕羽及林源瑞等马青创团先贤皆出席,时任总会长丹斯里黄家定在会上特别表扬他们。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天特别在脸上写下:“林老走了,华社少了一位德高望重的领袖,但他留下的事迹与精神就如一盏明灯,将永远照耀着我们。我谨此代表马华公会向林老的家人致哀。林老,一路走好,愿您安息。”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