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签约加强抗疫 深化开发合作,中国疫苗先给大马


(吉隆坡18日讯)政府宣布我国将优先获得中国研发的冠病疫苗,通过专才与知识共享,深化两国在疫苗开发的合作。


外交部与科学、工艺及革新部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指出,大马已经和中国签署一项有关安全有效疫苗开发的合作协议。


这项协议旨在加强两国之间在对抗冠病疫情的合作。


文告说,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与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今日透过线上虚拟的方式签署协议。


“根据早前在10月13日达成的协议,这份合作协议将在两国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及王毅领导的高级别委员会监督下实施,以促进合作,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在较早举行的双边虚拟会议中,凯利与王志刚也同意加强合作,通过科学外交对抗疫情。


根据协议,大马将成为中国研发的冠病疫苗优先接受国,两国也支持大学、研究机构、社会及组织在内的公共和私人领域参与联合合作项目。


“马中两国同意,将鼓励和支持企业在疫苗研究和供应建立全面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5年,并且每次将自动延长一年。”


在今年10月13日,希山慕丁与访问我国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双边会谈后,曾预告中国生产的冠病疫苗将优先提供给大马的消息,并计划马中“后冠病疫情时期合作的了解备忘录”作为两国的务实合作提供框架。


当时王毅也在联合记者会上强调,马中友好关系同意深化抗疫合作,中方会继续与大马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开展疫苗研发、生产与采购合作,共同探讨和规划后疫情时期双边合作事宜。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