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华教拨款显著增加,林冠英别再制造假新闻!


(吉隆坡26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促请行动党和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在经历执政22个月后,即便在下野后,应该成为有素质的反对党,别继续自导自演制造假新闻的手段,挑拨种族情绪,捞取廉价政治资本。


她指出,林冠英所谓2021年财案华教拨款比2020年财案少了7388万令吉,完全是通过捏造数据和报假账,而制造出来的假新闻。


“首先,林冠英把教会学校的5000万拨款也当作是华教拨款,这根本是莫名其妙,也显示林冠英试图要为希盟的华教拨款灌水,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其次,林冠英所谓搬迁增建华小的2000万,其实是国阵时期拨给10+6华小的建校拨款,然而在希盟执政时,10+6华小部分被搁置或被刻意拖延,在整个希盟执政期间,也没有批准任何新华小。”


王晓庭指出,林冠英声称2021的教育拨款水电排污费被取消,如果林冠英不是在公然撒谎,就是看不懂教育部的文告。


“事实是,在这次教育部拨款中,所有政府资助学校,同样可获得最高每月5000令吉水电排污费津贴,因此884所政府资助华小以及65所政府资助华中都会受惠。


“此外,华中除了获得411万拨款,教育部也特别保留3000万令吉供拨款顶限低于3000万令吉源流学校之用,确保每所学校的维修和提升都得到良好的照顾。


她表示,至于独中和3所华社民办学院的拨款,确实不是教育部体系之下的教育机构,其实希盟时代也是通过财政部发出拨款,而不是教育部。这也是为什么,林冠英在国会里极力捍卫的宗教学校和宗教私塾学校,同样因为作为非教育部体系下的教育机构而没有得到拨款。


王晓庭表示,行动党过去常说要让华教得到制度化拨款,但在位22个月并没有落实,如今国盟按照学校数量制定这项制度化分配的方程式,行动党应该给予国盟赞扬,毕竟这不是一项民粹或选票考量的分配法,必须有坚定的政治决心才能落实。


“行动党可以用任何角度探讨这项分配,但不要制造假新闻假讯息污蔑,毕竟他们有过执政经验,肯定知道华小能比希盟时代5000万令吉增加到7407万令吉,整个分配改革中的政治决心是毋庸质疑的。”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