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政府应仿效柔州,豁免小商贩执照费纾缓民困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祚信呼吁雪州政府效仿柔佛州政府,采取豁免小贩和小商家一年执照费的措施,以实际行动纾缓冠病疫情和经济低迷给人民带来的困境。


黄祚信披露,根据柔佛《2021年州财政预算案》,豁免1年执照费的受惠群包括小贩、中小企业商家、微型商家、租赁单位及摊位商家、以及夜市及早市小贩,有效期从明年1月1日开始。


“雪州政府虽然已在经济振兴计划中拨出4000万令吉作为给予商家和小贩的特别援助,但其实最直接、最有效协助商家和小贩在疫情中减轻负担、度过难关的做法是豁免他们的执照费,把省下来的执照费开销用于填补生意上的亏损和支付生活开销。”


他指出,作为领先全国的先进州属,雪州政府的抗疫政策必须比其它州属更周全、前瞻和可持续,援助措施必须在短期内解决人民的困境,也在长期恢复经济的政策上取得平衡。


“例如,在目前落实管制令期间,雪州政府还继续向不能复业的娱乐业者征收逾8000令吉的娱乐执照费和娱乐税,就是非常短视和无情的政策。娱乐业至今已休业8个多月,是整个疫情和管制令期间,深受最大打击的行业之一,这种做法如同杀鸡取卵,对雪州的娱乐业者造成重大负担,最终受害的将会是州政府的税务收入。”


他表示,因雪州疫情的扩散日益恶化,甚至成为全国最严重的州属,州政府援助措施的期限必须延长,以便能够在2021年或更长时间内为对抗疫情做好准备。


“除了现有的援助配套和措施,州政府应考虑落实更多更亲民的援助计划,让雪州人民通过消费刺激经济,豁免或暂缓部分属非迫切性的收费或征税,如租金、执照费、停车费等等短期措施,让商家和人民能够拥有更充裕的现金来支付生活开销,解决眼前的困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