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敦陈祯禄60周年忌辰,马华周日办缅怀仪式





12月13日(星期日)为马华创党总会长敦陈祯禄逝世60周年忌辰,马华政治教育委员会将于当日举办一场题为“缅怀敦陈祯禄爵士”的仪式。


届时,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活动筹委会主席,也是马华副总会长兼政治教育委员会主席拿督林万锋、敦陈祯禄孙女拿汀巴杜卡陈淑珠将在仪式上致辞,最后则播放缅怀敦陈祯禄爵士的短片。


鉴于雪隆区仍处于有条件行动管制令阶段,有关仪式届时将通过马华官方脸书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MCAHQ/ )于12月13日(星期日)下午3时线上直播,为时约1小时。


我们呼吁全体马华党员,也邀请公众一起观看直播,以纪念这位建国元勋。


敦陈祯禄生于1883年4月5日,于1960年12月13日逝世。敦陈于1949年创立马华公会,以救助当时被英殖民政府压迫的华裔,成功阻止殖民政府把华裔驱逐回中国,也全力建设新村,让华裔得以在这片土地安身立命,与友族同胞携手争取国家的独立,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


更重要的是,敦陈祯禄也成功把华人政治的力量和代表性引入政府体制内,开创并建构了华人在政治主流的地位,因此他也被誉为“大马华人政治之父”。


敦陈曾说过:“马华公会的斗争不是只为华人,而是所有马来亚人”。马华公会将继续秉持敦陈的创党精神,守护马来西亚的多元中庸政治体制,巩固各族之间的和谐共融,与各族同胞携手共建一个自由、民主、公平的全民马来西亚。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