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为统考“道歉”其实没道歉,爪夷文才是张念群“政绩”


自称为“史上最好副教长”的张念群,日前针对她曾发表的执政一年内承认统考的言论,向她的支持者道歉,至于支持者是否接受她的道歉,由支持者去决定。


但是 ,张念群在位22个月,最大的祸害还不是统考课题,而是把爪夷文强行置入华淡小正课。即便在下野后,她对此还是念念不忘,通过国会追问国盟政府关于她极力推行之爪夷文课程的进展。


骗子能够成功,无疑是利用受害者的善良与贪婪。


举个例子,有个骗子声称有个投资回酬达1000%的项目,骗你掏出钱来投资,当发现做不到时,骗子向你道歉,因为她之前的项目不成熟,请再给她一次机会,至于愿不愿意继续上当,这是个人问题。


张念群还是反对党时,在承认统考课题上,出尽风头、荣耀和好处。但在当官后,无法兑现承诺时,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自己不成熟,并为此向“支持者”道歉,居心和用意,大概很明白了。


行动党向来奉行“大胆承诺,勇敢忘记”的宗旨欺骗选民,承认统考只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别忘了,占统考课题便宜的大有人在,包括当时还是槟州首长的林冠英,他扬言要在希盟执政30天内承认统考,扶马华走完最后一里路。继张念群道歉后,林冠英是否该有所表示?


行动党对华社的大胆承诺包括废除教育固打、被马哈迪形容为不是圣经的希盟宣言同样白纸黑字说明承认统考、废除大道收费等等;消费税倒是做到了,但却以过时的销售税取代,加上落实一堆汽水税、数码税,这不是欺骗选民吗?


所以,张念群在承认统考问题上,摆在眼前事实很简单也很直接,就是四个字——欺骗人民。而所谓“不成熟”、“话讲得太快”,都只是为了避重就轻、粉饰太平的说法。骗人就是骗人,没有其它词汇可以取代或粉饰。


张念群在任期间无法做到承认统考,但她却成功把爪夷文纳入华淡小课纲。她的上司,也就是推行黑色校鞋的教育部长马智礼,曾为此公开赞扬她。


即便已在野,张念群仍不放弃,通过国会,询问教育部长莫哈末拉兹,“针对国小和国民型小学5年级的课本,会否维持介绍爪夷文字的内容,以及在内容和页数方面将如何改善。”因此把华淡小爪夷文课纲称为张念群的政绩,一点也不为过,把她称为“华教爪夷之母”,更是当之无愧。


行动党的各种“大胆承诺”,经过22个月的考验,大概已被大家看得明明白白。


讲,每个人都会讲,做出来的事物,是不是与讲的一样,就要大家一起验收。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