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甲州马接峇鲁美食街红到海外, 议员“晒冷”新村转型成功


成功转型靠美食

马接峇鲁美食街(Machap Walk)最近很红,不只在马六甲红,也不只是全马红,而是红到海外,甚至红到3月去,据说已有2团多达3千人的中国游客慕名而来,相约在3月翻转马接美食街!

马接峇鲁其实是一个很小很纯朴的新村,新村也像其他传统新村一样,面对人口老化,村民迁移的命运,但是在村委会、州行政议员拿督赖明忠和国会议员拿督古乃光的努力下,在短短的3个月,就把马接美食街搞得火红!

马接美食街自2015年10月2日推介以来,在短短的3个多月,在网络成功的宣传下,已闻名全国,由当初的27个摊位至今已有132个摊位,逢星期五至星期天晚上开放,每晚吸引逾5千人前来。

马接新村的村民以客家人为主,食物口味偏重,一吃就欲罢不能。

美食街的摊主60%为村民,以年轻人为主。大部份美食为道地美食,让人津津乐道的有“狗耳”、客家蒜米炸花肉、红面叻沙、擂茶、马接手工大包、马六甲椰糖煎蕊等。不能不提的是纯手工制作的马接大包,包皮较松软,口感极佳。

带动地方美食产业

拥有70年历史的琼源香海南传统面包厂出品的Roti Kok,即便面包厂已​​使用电炉,但还保存烘面包的旧柴炉,向访客者解说如何使用柴炉烘烤面包,也是游客必买的手信。

在美食街的带动下,已留住该村及邻近新村年轻子民,新村附近的屋业发展计划开始蓬勃起来。

与马接峇鲁毗邻的马接翁武,是另一个乡音味很浓的新村,学校的笛鼓队更是远近驰名,经常受邀到处表演。

华人兴建清真寺

这2个新村附近的榴梿洞葛水坝, 6-7月的时候,开满了莲花,那里景致幽美、绿意无边,这个水坝面积广阔,马六甲90%水源来自此处。如果你来对时机,在走入马接新村时,还可以看到水坝水面上都是一片莲花盛开的美景。

附近由华人兴建的老回教堂,以及谭公先圣老庙非常灵验,是村民的镇村之宝,也是善信问事求签的地方。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