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双溪比力(SUNGAI PELEK)的小清新,小旅行


当大家都在盘算着如何剩钱出口旅行的同时,国内旅游却逐渐的受到国人的欢迎,尤其是在这日月忙碌的社会里,想要抽出时间,来个旅游或许的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但是通过国内旅游,不但在时间上可以伸缩性处理,也能在极短的时间了,轻松的享受和品尝到小时候的味道。

雪州双溪比力(SUNGAI PELEK)就是国内旅游的其中一个新兴景点,无论是人文地理或者风土民情上,都充满马来西亚的“味道”。

双溪比力位于雪州的最南端,雪州双溪比力在马来文里的意思是“奇怪的河”。早年每当涨潮,海水倒流入雪州双溪比力河形成溢流,当时人不明就理,只觉得怪异,便以此命名。

双溪比力新村有500多户人家,另有30多个大小型的花园区,估计有约1万名居民。他说,该村以华裔为主,佔逾70%,并有不少小园主,其中以油棕业为主。 渡过双溪比力河,就是森美兰的武吉不兰律及双溪立白新村,而平日森州的居民都习惯骑着摩哆车登上渡轮,到200尺远更繁荣的双溪比力上班和办事。但是一到周末,双溪比力更热闹,无论是上市场,找美食,逛街,在短短的2分钟的距离里,应有具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傍河而居的居民,都有自己寻找乐趣方式,在很多大马小孩的记忆中,每当下雨时,河里就会冒出一种类似龙虾的螃蟹,大家就开始不断的以木支插入螃蟹坑,期待螃蟹的在逃出坑的那一刻,抓来吃,现在几乎绝种,抓螃蟹成了儿时的记忆。

好风光好美食

雪州双溪比力是个小地方,它风和日丽,做适合小旅行的好地方。一家人,一群人,甚至是小两口,短暂的逗留,漂亮的回忆,雪州双溪比力绝对足以成为游客的小旅行休息站。

其旅游重点包括:

与时并进推出手机app导览

为了让游客能更了解双溪比力旅游景点的方方面面,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2015年4月27日蒞临双溪比力,为一项命名“风和日力”小旅游的活动主持推介礼,以推展双溪比力旅游,盼能吸引更多国內外游客到访该区。

风和日力小旅游活动的大力推手为马华雪邦区会主席兼雪州联委会秘书黄祚信,同时也获得当地阿清面档、夜夜香福州光饼、威发面厂、源记咖啡及龙珠果园的参与。推介礼上,主办单位除了推出手机版app外,也以谷歌地图及明信片分享等创新方式,为观光客提供最便利的导览。

风和日『力』小旅行–双溪比力感官深度导览用创意活泼、趣味化的呈现方式介绍双溪比力,运用图像,文字,地图,以及手机版互动,带外地观光客轻松饱览地方名产和景点,包括双溪比力知名特产包括福州光饼,油面,咖啡,罗惹面,以及充满故事性的“两岸”,龙山亭等。

当你咬一口光饼,一手忙着自拍,写下是你和这些老故事的新篇章时,请记得双溪比力承载的你童年的记忆,是你一生中必到的小清新旅游经典之一。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