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霹雳宋溪(Sungkai) 寸土含金,土产品质绝佳

雳州有许多值得一游的特色乡镇,民风淳朴的宋溪(Sungkai)就是其一,这里孕育了丰富天然的资源,土质金属量高,所种出来的农作物蔬果类品质上佳,成为这一带人民主要入息来源。


曾几何时,宋溪的经济发展,是风光一时的4大锡矿家的开拓,当时这可是宋溪经济的主要来源。


宋溪有5个新村,即瓜拉美金新村、美罗火车头新村、宋溪新村、卜干巴沙新村及美罗新村。


瓜拉美金是全马第一个拥有免费无线上网的新村,村民人手一机,即与世界互通。

天然温泉适合一家大小同游

不过宋溪的旅游业也广为人知,特别是这里的温泉区双溪克拉公园(Sungai Klah),是宋溪最大的卖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热水湖内拥有大大小小的温泉,有保健作用的温泉让人浸泡,也有供泡脚的小温泉,还有温度较热的可供游客煮蛋。另一个较大的泳池,有水上乐园的设备,可让成人小孩消磨大半天。

蔬果逾50%产自宋溪

霹雳州最闻名的土产,顺手拈来就有蕃石榴、芒果。如果你以为就只有这两种就错了,因为还有玉蜀黍、木瓜、蕃薯、沙葛、木薯等,不只供霹州人民,其他州属所吃到的土产,逾50%产自宋溪。


美罗老字号闻名全马

拥有百年历史的美罗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市镇,在南北大道还未开拓之前,美罗是南上北下车辆的必经之路。大部份车辆都会视美罗为憩息处,到品珍酒楼吃一碗鸭腿面、吃点心,或买一些鸡仔饼和蕯奇玛当手信。


美罗另一老字号,就是广兴酱园,从以前的传统经营,到今天大规模的机械化生产,广兴酱园所生产的种类也更多样化,有生抽、老抽、豆酱、酸梅酱等,是家庭及餐馆厨师爱使用的酱料,也是游客最佳的伴手礼。

宋溪美食游客慕名而来

宋溪区的美食,除了美罗品珍的云吞面、鸡仔饼以外,宋溪新村的新记盐焗鸡和著名的潮式猪手等都是必尝的美食。除了本地人,许多老饕还千里迢迢上门享用,还有早市巴刹的鱼头米粉,也让人吃了忘不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