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柔佛麻坡 旅游业家具业撑腰,麻坡经济蓄势待发

承载着文化城美誉的柔佛麻坡,是柔佛州的第二大城市。2012年,在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宣布麻坡升格为“柔州皇城”,更让麻坡这座城市锦上添花。

近期掀起的一股壁画风潮,让不管是麻坡人,仰或是外地生活的麻坡人,甚至是游客,都想到现场一睹壁画,再次让麻坡的名气更为响亮。 再加上,麻坡也被列为马新高铁计划下的8个停驻站之一的利好因素支撑,高铁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效应。麻坡出现前所未有的全面蜕变,走在街道上也可感受到新旧店铺的交接,为这座小镇增添几分活力及年轻崭新的麻坡。

如今的麻坡皇城,每逢周末、学校假期迎来各地老饕一家大小到访寻觅美食外,平日更可见来自海內外的商家或团体前来洽商及参与各类团体活动,带动麻坡吸引人潮。

美食天堂名不虚传

麻坡虽然是弹丸小地,却拥有美食天堂的称号。位于香蕉街(Jalan Yahya),早上就有居民称之为“四大天王”,即亚清粿汁、阿德水粿、亚龙菜头粿及阿源面煎粿镇守。

经营了41年的华南茶室叻沙,也是许多麻坡人早餐必吃美食之一。色彩鲜艳的叻沙,最特别的是有虾仁和煎蛋丝,里面装满满满的配料,令人一吃难忘。

若你来到麻坡却没有在贪吃街逗留,就等同于你没有到过麻坡。位于四马路的阿芝阿务街“贪食街”每天在中午的12点陆陆续续开档,两旁满是密密麻麻的小吃摊位,有乌打、菜头粿、沙爹、烧腊、蚝煎、卤鸭、云吞面、五香卤肉,糕点等的道地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闻名全马的长加工鱼浆食物- 乌达,也是道地必吃的美食之一,不管是现烤现吃的支状乌达,还是盒装未煮的乌达,口味还包括鱼虾乌达、苏东乌达、3合1乌 达和乌达卷,任君选择。

到了晚上,食客可以选择到另一著名的马华文打烟饮食中心,当中共有48摊的美食档口供选择,也绝对能让食客大块朵颐。

大学城带动周边经济

距离麻坡市18公里的芭莪大学城,敲定明年落成启用的4所大专院校,让巴莪摇身一变成为柔北教育中心,与依斯干达特区的教育城及大吉隆坡计划形成一个教育走廊。

休闲的好去处-黄金丹绒

环境优美的麻河边, 平日有许多人到此晨运,而周末也有许多人垂钓,绝对是麻坡人休闲的好去处,若想一堵麻河美景,也可在此乘船游览。

关圣宫龙狮团是麻坡人的骄傲

麻坡关圣宫龙狮团狮艺名扬国内外,夺下多次世界及国内冠军宝座,为国家及麻坡争光,有鉴于此,由马华献地,当地华团捐赠,置放在马华文打烟饮食中心前的一座站在地球上的舞狮石碑,如今已成了麻坡其中一个地标。值得一提的是,这可是全国惟一的一座狮王地标。

打造成大马家具业枢纽

拥有家具城美誉的麻坡,也是马来西亚制造业出口重镇,约有700间工厂,常年贡献大马家具出口总额的55%。麻坡制造业者出口至全世界160个国家,在国际出口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未来将在占地1千英亩,全力打造成大马家具业枢纽。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