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配合首相署魏家祥属下转型计划而设,永平步行街带动永平朝城镇化目标


耗资20万令吉打造的“永平步行街”于12月3日隆重开幕,全长300尺的崭新步行街道,位于永平大马路蚬壳(SHELL)油站后侧,是配合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提倡的“梦想永平,筑梦永平”转型计划而特别设立,为2017年及2018年的永平旅游年计划拉响首炮。

“永平步行街”的营业时间为每逢周五、六、日晚上7点至11点,目前营业的档口为32摊,其中包括24个特色传统美食与饮料摊位,以及8个手工艺品、农产品、蔬菜瓜果等摊位,其中多达50%的摊贩是以年轻人为主,令这条街道增添年轻创意的元素。

“永平旅游年2017”的主题为“咔溜永平”(福州话),意思为“走、逛、玩”的意思,旨在为游客们营造一个“打卡”的热区,留下对永平的美好回忆。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为“永平步行街”开幕及推介2017年永平旅游年“咔溜永平”。

也是亚依淡区国会议员的魏家祥宣布,其所掌管的新村事务部门已从全国614个新村中初步选出20个新村,并计划将遴选出的新村打造为旅游景点,而永平就是其中一站,至于其他新村名单则将于2017年初公布。

他说,新村城镇化是隶属该部推动的工作之一,为此政府于2015年安排30名村长到中国城镇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如今推出的系列旅游配套不但可增加商家收入,同时也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让年轻人能施展才华及创业,为永平注入活力。

“我对2017年永平旅游年推出的系列计划非常有信心,该计划若顺利展开,在配合新兴媒体如永平手机旅游应用程式进行宣传,将能吸引更多游客到来,共同“咔溜永平”。”

马华亚依淡区会主席林添顺也指出,永平步行街将带动永平朝向城镇化目标,除了能激活各行各业,更多的旅客到访,也将掀起经济效应,惠及地方与柔州发展。

配合“永平旅游年2017”,有关单位将会陆续举办更多的节目活动,包括水果节、新村嘉年华、文化节等活动。此外,2017年1月份也将会展开壁画计划。

该区会也特别设立面子书专页、网页、出版旅游手册,并逐一举办水果节、新村嘉年华、文化节等活动,使“永平旅游年2017”内容更具卖点和更为丰富。

由一批由年轻人组成的专业制作团队已拍摄下超过40个旅游景点及美食短片,一一陈述永平“吃喝玩乐住”的所有热点,让游客轻松“玩转”整个永平。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