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为什么?


政府不签《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主要原因是马来人处于比他族落后的不利处境。

首相敦马已不只一次重申,政府要拉马来人一把,给他们更多机会让他们追上来,“外人来马后比土著更努力,所以现在走在经济前端的并不是土著”。

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是外来者?敦马的言论再次让华社摇头。 马来人享有的特权从教育、经济到津贴皆“高大上”,就连一些理智开明派的马来人都好奇, 更多拐杖后,是否是更多的轮椅?

为什么希盟那一票所谓的改革者,听到“拐杖连篇”,心里也反感,竟然可以表现得如此无 感? 为什么这些被选民赋予高度期待的政治人物,从政客当上了高官,如今面孔依旧,却变得令人如此陌生?

为什么他们变得跟他们讨厌的人如此神似?曾经是最接地气最懂得民生民意的政党,现在只顾吸官气表演官腔当官爷? 为什么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退步多过进步,把原地踏步当作跨一大步?

对抗不公不义是希盟得以执政的关键,然而,当家有当家的难处,如果得不到马来人支持, 元气会不足。

但抛弃最初的自己,会愈来愈萎缩,丧失了基本价值,从对抗不公不义变成不公不义之徒。 希盟的未来,要死守原则却变得无力,还是为了再次执政而稍微变脸?

这是希盟正在进行中的测试,全民都是白老鼠。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press.com.my/?p=1446983&fbclid=IwAR0O6HwYZD2lZIxn9M-HMiUhdpknkbN2qD_bgvea_MQMfMK5MN1fsCNVpdc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