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PM可考单科?若属实承认统考水到渠成


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揶揄,若如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所说的,一旦申请获得考试局批准,首次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的考生可以考单科,那承认统考很快就可以水到渠成了。


“过去重考(July Paper)才可以考单科,现在变成了只要获得考试局批准,就可以考单科。这是张念群在偷换概念,还是教育部的新政策?怎么没有大事宣传呢?”


他今日发文告说,张念群所说的报考单科,最终获得的是SPM考试成绩单,并不是SPM文凭。大马教育文凭变成了考试成绩单,将会带来更大的混淆了。


他认为,希盟政府有必要厘清大选宣言第50项有关承认统考的承诺,申请者需要SPM文凭国文优等,还是马来文单科成绩单(Penyata Keputusan)就可以统考成绩申请进入政府大学?


“若全国独中为学生申请考马来文单科,往后这些学生的马来文成绩单是否符合进入政府大学的基本条件呢?”


他说,根据教育部给予亚依淡区国会议员的书面回答并没有提及可以向考试局申请考单科,若这是新政策,教育部必须发出新通令,避免引起混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