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检视希盟执政一周年:教育篇——大马教育的未来在哪里?


一个是大事不做,整天只会想出一堆无厘头idea的“黑鞋部长”马智礼;


一个是自称“史上最好教育部副部长”,但遇到华教不公平事件时却静静不出声的张念群;


希盟执政一周年,如果要为这些L牌部长打分的的话,以上这两位的成绩肯定不及格!


为什么?


首先,比起承认统考、解决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等课题,我们的教育部长更喜欢天马行空,发挥他丰富的想象力,推行各种无厘头的政策:



白鞋换黑鞋

马智礼突发奇想推出“白鞋换黑鞋”政策,问题是,教育的改革关校鞋的颜色什么事?难道学生们换了黑色鞋上课会更勤力?读书会更聪明?唯一的好处大概是黑鞋不显肮脏,学生和家长不用整天洗鞋,但却害惨了商家要亏大本贱卖白鞋。


酒店学游泳

马智礼促请有游泳池的酒店履行社会责任,开放泳池给学生们学游泳。但首先,届时学生们的安全由谁来负责?休闲用途的泳池标准、大小,能和教游泳课的泳池一样吗?此外,让一大群学生去酒店学游泳,这样岂不是打扰了酒店的住客?


要求快餐店、油站提供书本给顾客阅读

鼓励阅读风气是好事,但是谁会在吃快餐时或打油时去阅读?这想法未免太不切实际。


学校用电子课本上课

张念群宣布中学将用电子课本上课,让家长们很混淆,到底是教育部出钱买电子产品给学生,还是家长们要自己出钱买?如果要家长们买,得要考虑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能力负担得起。虽然电子课本能减轻学生书包重量是好事,但是张念群还没经过详细研究就提出这个建议,可见她说话是不经大脑。


无现金学校

我国推行电子钱包计划还未普遍,市场上尚未熟悉使用无现金交易,更别说在学校推行了。


PERMATA改名换姓当新的品牌

教育部声称为了塑造品牌形象,将国家学前教育计划(PERMATA)易名为“GENIUS”。这不等同于抢了前朝政府的功劳,然后再改名换姓就当成是自己的东西?


在印尼开办大学分校

自己国内的教育都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处理,就要在印尼设立大学?


兼任伊斯兰大学主席

身为教育部长,马智礼竟然不懂得避嫌,还兼任存有利益冲突的国际伊斯兰大学主席。虽然被揭发后遭到学术界、反对党以及希盟自己人反对,但是马智礼一直都不愿意辞职,直到三催四请后才肯辞职。


自称“史上最好教育部副部长”的张念群在当反对党时,整天骂马华没有捍卫华教、当家不当权、卖华来散播对前朝政府的憎恨,借此捞到了许多华人的选票。


结果她做了教育部副部长之后,每当华教遇到问题时,她却一直闪,所给予的藉口是:她是副部长,没有在内阁,她没有权力宣布,她不知道详情,叫记者去问部长,不要问她……变脸变得很快,仿佛她以前骂的前朝人都不是副教长!


我们可以看到,张念群上任为副教长后,我国的华教不但没有变得更好,反而是比前朝更退步!


承认统考变一万里路

张念群从承诺希盟一旦执政就会承认统考,到很霸气的说她不喜欢拖泥带水,2018年底就会承认统考,结果被马智礼打脸打到脸肿。现在马智礼宣布要5年的时间去“研究”才可以承认统考,张念群已经是静静不敢出声!


砍掉拉曼大学学院拨款

拉大让很多华裔子弟能以可负担的学费升学,但是财政部长林冠英为了报复马华,竟然砍掉了拉大的行政拨款剩下0。少了政府的拨款,拉大学费被逼起价,最惨的就是无辜的学生。行动党报复马华就算了,但是张念群和她的同僚从头到尾都没有为这些学生争取过拨款,跟以前她是反对党时的态度差很多!


维持大学预科班固打制

张念群一方面默许希盟打压拉大,另一方面又不废除政府大学预科班90:10土著与非土著的固打制配额,让家境贫困的华裔学生怎么办?


虽然大学预科班的名额从2万5000名扩大到4万名,但是仍然维持90:10的固打制,等于蛋糕变大,非土著10片还是分到1片而已,何来的公平?


跟国阵时期87:13的比例相比,教育部的政策没有进步,只有更退步!


可恶的是,当张念群被问到这件事时,却回复“不知道详情”。


连一个马来老师都认为非土著也有缴税,却只获得10%固打非常不公平,但是张念群却静静不敢出声,真的连我们的友族同胞都不如!


取消兴建10+6华小

张念群过去批评国阵没有建新华小,导致华小数目减少,可是她现在却宣布无需兴建郭鹤尧华小与陈嘉庚华小,前朝原定的10+6华小,还没有开始建已经被张念群剿灭了两所新华小!


一个是无厘头的教育部长,一个是讲一套做一套,静静不出声的“史上最好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有这两个人的存在,可以说大马教育真的看不到未来!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