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3亿外资撤离大马!行动党还在自我感觉良好




最近,希盟各方似乎都很忙,不是忙着谴责别人,就是急着“歌功颂德”自己的政绩。


然而,日前大马评级公司(MARC)所公布的数据,却为我国的经济带来一颗震撼弹。原来单单是上个月,就有42亿令吉的外资流出大马,瞬间令市场震惊不已。


根据大马评级公司(MARC)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的大马债券,特别是政府债券,在上个月再次下跌,是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仅仅在上个月,就有42亿令吉的外资流出大马!


而这是因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投资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早前宣布停止投资大马的债券市场,加上富时罗素公司也宣布可能将大马“踢出”全球债券指数所致。以上的坏消息,都无疑导致了大马的外资加速撤离。


此外,我国的国债也在希盟执政以后陆续暴增,这已经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据资料显示,如果把财长林冠英借贷的40亿令吉算进去的话, 2019年不到半年,希盟已陆续借贷了703亿令吉(630亿令吉政府债券和73亿令吉武士债券),并偿还177亿令吉。


因此,国债也从2017年年底(国阵执政时期)的6688亿令吉,已经暴增到今天的7934亿令吉!


虽然已经是老话重弹,但还是要说一句,如果再让希盟继续乱搞下去,国债将在明年年底达到真正的1兆令吉。


然而,看看我们尊贵的希盟首相和部长,都在忙着什么?公正党在内斗、行动党就静静不动。


大马的经济还有未来吗?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