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宪法保障多源流教育,莎拉米亚言论伤害华社


森州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叶小瑂严厉谴责伊党妇女组副主席“关闭华小”论,此言论不仅伤害了华社的感受,而且已经严重触犯了国家煽动法令。


她说,多源流学校并不会破坏种族和谐,在华小有超过10%的非华裔学生就读,尤其是沙巴州华小的非华裔多过华裔学生,展现的是多元种族和谐共处的精神面貌。


“不管华小或淡小在国家独立前已经存在,而且独立后多元源流教育获得联邦宪法的保障,关闭华小论即煽动民族情绪,也会引起他族的不安,俨然已破坏国家和谐。”


她今日发文告说,莎拉米雅的言论食古不化,而且是开倒车的做法,马青已经针对其“关闭华小”言论报警,警方一旦接获投保,应该对此采取行动。


她认为,多元流小学已经成为了马来西亚的特色,而华小也是国家教育主流之一,其地位是不容质疑的。


“各民族都有权力学习自己的母语母文,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倡议,并于2000年起把2月21日定为世界母语日,为推动语文多样性,提高公众对于多语并存价值的认知做出努力。”


她说,由此可见,我们应该继续捍卫我们的母语教育,以目前的多元教育为荣,打造一个和谐公平公正的马来西亚,同时对不同政党在每年在大会上季节性提出“关闭华小”的言论提出抗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