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恭贺中国70周年国庆日,马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0月1日庆祝第七十个国庆日之际,马华中央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主席拿督陈德钦致以热烈祝贺,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国庆快乐,国家昌盛繁荣。


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陈德钦指出,2018年中国GDP规模达13.6万亿美元,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8年中国GDP实际增速6.6%。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18年全球GDP总量达84.8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和美国占全球GDP比重分别为16.1%和24.2%,显示中美主导全球。


“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从新增生产总值来看,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2018年经济增量1.4万亿美元,相当于澳大利亚2017年的经济总量。”


“经过数年的努力,中国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6年时间减少了8000多万人,连续6年每年减少1300万人。”


陈德钦表示,从1949到2019,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整体经济增长到个人生活水平,甚至到对生活秉持的观念也在改变,达到了一个高增长的水平。


他也指出,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贸易额达到千亿美元的水平。


他强调,马华致力于促进马中友好关系,如上届领导层成立对华事务委员会和一带一路中心,带领华社签署支持一带一路宣言。即使如今作为反对党,仍致力推动马中友好关系,接下来马华中央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承诺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关系,深化两地经贸合作,并可通过政经文教等领域,强化两地的交流。


“最近马华对华事务及一带一路中心委员会,在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的带领下率团到南宁博览会考察,并见证马中两个企业签署中国区战略性独家合作协议,将合作推向新高度。


诚如魏家祥所言,马华过去为共建“一带一路”所作出的努力,完全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是因为马华充分地了解到,“一带一路”构思的运作对于马来西亚、特别是在经济贸易方面至关重要,马中两国的贸易额数据本身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表示,马华放眼接下来的密切合作,马来西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具备地利、人才、经商环境、稳健经济与金融体系,以及完善法制与保障等优势条件,也是开通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门户。让我们再次祝福马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