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与其急着废除反假新闻法,应先探讨免劳民伤财浪费时间





(吉隆坡8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认为,首相敦马哈迪、多名内阁部长等单位,最近都一再表明需要对付假新闻,因此本季国会与其急着提呈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法案,不如先探讨各界要如何对假新闻,再来决定是否要废除该法令。


“相关涉及的部长包括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和最重要是首相马哈迪,应该一起讨论是否要废除,或是仅需进行修改,千万不要如其他课题一般各自为政,最后出现各种不协调而成了笑话。”


她说,政府做事应该要有策划、有宏观,而不是见异思迁、朝令夕改,最终劳民伤财,浪费国会议员们的时间与精神,正经事、重要事没有做到,受害的也只是人民。


她说,首相敦马哈迪日前在推介2019年亚洲宪法与法治大会后曾坦言,虽然希盟政府承诺要废除备具争议的反假新闻法令,但其实他个人认为有必要以这样的法令来管制假新闻。


“马哈迪指他现在认为制定这个法令是必要的,以防止不真实的新闻被假冒为‘真实’新闻来传播,而挑战在于要如何区分这两者。”


她说,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和财政部长林冠英,最近也一直在指责被假新闻所陷害,难道他们是想要废除现有法令后,再重新设立相关类似的?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她说,内阁及政府如今都是以马哈迪一人为主导,他最新的见解是反假新闻法令有必要保留,当局就不要急着行事,应该先探讨是否要废除,或是修改具争议性的条文就可以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