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哈迪主义复辟,朋党回巢,吉祥静静



公正党赛胡申阿里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狠批首相马哈迪独裁、集权,起用朋党,把过去他“统治”22年的前朝陋习,完完全全带回来,国家前景令人担忧。


希盟胜选后,林吉祥多次提出成功推翻“盗贼治国”的国阵,赛胡申阿里却比他更诚实的道出真相,现在的马来西亚,实际上是正朝向“盗贼朋党治国”,就因为马哈迪。


他表示,马哈迪还是马哈迪,他从不曾改变他的独裁作风。


赛胡申阿里说,“他孩子和朋党累积丰厚的财富就是非常明显的证明。许多公司和大型项目已交给他的朋党(前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和马来巨富赛莫达,以及他的孩子。”


他提出,权力让人上瘾,尤其是当权力让他本人与家人、朋党富裕起来后,这些人更是不会轻易放开这些权力。


他也提出,当希盟把官联企业(GLC),包括国库控股(Khazanah)从财政部移到首相办公室旗下,把国油和国民投资机构(PNB)移到经济事务部,这举动引起大家的关注。


马哈迪已完全控制国库控股,马哈迪的允许下,国库控股不断变卖优质资产,损害国家利益,而得益者会是谁?答案呼之欲出。


与林吉祥相比,赛胡申是个勇敢和真诚的从政者,可能他没有一个做财长的儿子,因此没有太大的包袱,所以才敢不留情面的指责马哈迪。


相反的,林吉祥今年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时,竟否认他曾指责马哈迪贪腐,引起一阵的议论。


林吉祥曾公开要求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马哈迪任期造成的1000亿令吉金融丑闻,林吉祥曾指马哈迪是国家腐败的始作俑者,马哈迪推崇土著政策、固打制、AP制、台底钱等霸占和挪用无数国家资源等。


但这些指责都是以前林吉祥的指责,现在的林吉祥只能否认自己所讲过的话,靠写文告骂1MDB案件,不断提“盗贼治国”给自己取暖。至于马哈迪在林吉祥面前,明目张胆的“盗贼朋党治国”,他始终保持静静。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