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税收局向非法活动征税,大马或成洗钱天堂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认为,内陆税收局明年将加强税务执法,并瞄准非法经济活动的逃税群体,包括黑市经济活动、卖淫等的做法并不合逻辑,因如果税收局掌握了有人获取非法取得的财富,就因採取行动对付。


他质疑,是否缴了税后就代表该笔收入是合法?如此许多通过非法活动取得的不义之财,是否意味着只要由税收局抽税后,都由黑钱被洗成白钱,可以光明正大地消费?这根本是不合逻辑的。


“正常来说,税收局发现可疑资金来历不明后,就应该先冻结资金,再由执法单位追查资金来源,抽丝剥茧,揪出不法活动,逮捕黑手,连根拔起。


他说,他不懂财政部长林冠英是否知悉税收局的这项决策,还是税收局虽是属于财政部管辖,但却已无需先向财政部长汇报,就可以私下决定。


他说,政府各单位应该是互相配合与协调的,而不是你有你做,我有我做这般,这根本是笑话。


“内政部与财政部应该成立一个专案小组,由警队、税收局、国家银行等单位一起对付涉及非法活动的单位;而不是税收局只负责追税,就算知道对方是不义之财,也任由他逍遥法外。”


他建议,虽然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与财政部长林冠英不是来自同一政党,但同是执政联盟,也应该站在为人民谋取福祉的立场上有更多的交流。


他是针对内陆税收局宣布,明年将加强税务执法,并瞄准非法经济活动的逃税群体,包括黑市经济活动、卖淫等,以及利用本地人执照在我国经商和汇钱回国的外籍人士,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希盟执政以来,政府如同一盘散沙,部门之间没有交流、部长之间也没有WHATSAPP群组,如此已拖累国家政策许多都出现前言不对后语的情况,令到国家公信力破产,外资对大马大失信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