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魏家祥向林冠英下战书,辩论拉曼拨款课题


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在脸书贴文发出战书,以拉曼信托基金局主席的身分,挑战财政部长林冠英辩论拉曼课题。

他希望林冠英不闪躲、不逃避,勇于接受他的挑战。

魏家祥谴责林冠英在完全没有知会拉曼大学学院领导层的情况下,擅自以拉曼的名义,成立拉曼信托基金,这是非常不尊重校方领导层的做法。


林冠英在志期11月28日函件中,致给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A)会长拿督叶国煌,委任TAA担任拉曼信托基金信托人,每年至少注入3000万令吉予基金会,让拉曼及学生受惠。


他在函件中声明,TAA将管理有关基金,该基金的成员包括TAA、一名由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遴选的学生代表以及财政部代表组成。


较早时,魏家祥在国会针对财政部今早出示拉曼大学学院基金会成立的批准信函一事提出质询,拉曼应隶属教育部的管辖范围,为何该基金会是由财长林冠英批准?


“这封信为何来自财政部长?如果这是基金会,应该是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或贸消部的职责;如果是关系教育或大学,那就应该来自教育部才对。”


他今午在国会走廊接受访问时说,他将在数天后举出更多证据和文件,以证实政府的打压手段,并由大众来评评理。


质问3000万拨款来历


询及这是否正式向林冠英下战书,魏家祥回应:“与其你(林冠英)单方面演独脚戏,不如让人民看得痛快,反正你不是说要言论自由吗?”


他也再次质问,拉曼3000万令吉的拨款并没有列入财政预算案中,那到底这3000万令吉拨款到底出自何处?


“拉曼不能直接跟财政部要求拨款,因为拉曼是隶属教育部监管,应该从教育部来向政府要求拨款。


“权力是用来帮助人民办事,不是用来打压政敌或剿灭敌对政党。”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