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希盟理财之道左手借钱右手花钱,林冠英看得见的手用错地方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林万锋强调,政府“看得见的手”要用得好,应该形成市场和政府统一协作、相互补充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才是政府应该扮演的角色。但是,从希盟执政后的模式来看,希盟政府特别是部长们只是在做芝麻绿豆的琐碎小事或“不务正业”,包括插手拉曼拨款事务,对于关乎人民生计及国家经济发展等要务却犹如置身事外。


“打从林冠英上任以来,他为国家财库拟定的开源方式,就只是增收税务,希盟政府征收离境税、汽水税、碳排放税、电子商务税/数码税,以及展开一系列的追税突击行动等,但是却不见得他制定国家经济成长大方向,却越俎代庖的把‘看得见的手’伸向属于教育部权限的拉曼大学学院拨款。 “


他补充,自希盟接手以来,政府直接债务增加了941亿令吉。林冠英表示,我国的直接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7年底的50.1%, 增长2.5%至2019年6月底的52.6%,让人对国家财务感到担忧,左手借钱、右手花钱就是希盟政府的理财方案,甚至希盟在接管国库控股后,不断靠变卖资产套现,这是让人民感到担忧的事情。


他表示,现在经济陷于停滞,亚洲各国政府都加大刺激力度,但是试问希盟政府有宣布什么提振经济的大蓝图吗?答案是没有!即使是变卖了这么多的资产,但是国家的债务还是提高,较国阵时期增加了接近三倍。


“摆在眼前的是,外资流出总额高达99亿令吉、2019年亚太股市表现大马指数跌5.77%、马币汇率疲弱、2019年10月出口总额增长下跌6.7%,希盟政府你们醒了吗?”


他表示林冠英自以为增加国家收入就算完成工作,但他似乎不明白没有提升人民收入是徒然的,惟有人民收入的不断增加,老百姓有钱了,物质更丰富,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钱才会真正流通。如果希盟部长继续在小格局里绕圈子,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将只是南柯一梦 !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