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请郭素沁想好好再讲,别继续贬低矮化华裔地位



(吉隆坡10日讯)大家都会同意对外劳要有同理心,但把大马华裔先贤都当成外劳,是对历史的误读。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促原产部长郭素沁说明,把华裔先贤定位成外劳,究竟是希盟立场还是她个人立场,并促请她务必慎言。


马汉顺说,早在唐宋时代,华裔已踏上马来半岛,从事商业贸易,早在明代清初,华裔祖先大批南來,这都可在各文献和祖辈留下的墓碑记录寻找到历史的足迹。但是,郭素沁为了硬把华裔先辈说成外劳,却简单的把我国华裔祖先南來的历史,很简单地都说成是清末、19世纪历史、鸦片战争后、华工和猪仔,这就是对历史一知半解。


马汉顺提醒郭素沁,我国华裔先贤来到马来半岛,有从事贸易,有从事工商业,有从事开垦采矿,各种行业都有,当然也有当苦力当劳工。不论投身哪个行业,都是对这片土地有很大的贡献,这一点不容质疑。


“郭素沁长篇大论的写历史,但是对一些非常粗浅、基本的概念和常识却搞不清楚,我愿意不厌其烦的要纠正郭部长:


第一、华裔先贤是开国者,外劳不是,他们不曾参与国家独立,对大马没有国民义务和责任。


第二、华裔是建国者,外劳只是来讨生活,是雇用性质。


第三、华裔先贤是公民,外劳不是公民。


因此华裔先贤除了讨生活之外,也在大马落地生根,扛起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包括与友族同胞一道建立起整个国家的宪政体制和社会经济制度,也积极办学、组织社团等,这是不能与外劳相提并论。”


“我之前已讲得很清楚,在华裔先贤共同建立马来亚或马来西亚,因此,我们是建国者的后裔,不是外劳的后裔,我们也是公民;我们从來沒有贬低外劳,但是郭素沁无视华裔先贤在政经文教各领域的付出与贡献,一概把华裔先贤都说成是外劳,却是抹煞了华裔先贤在整个建国过程投入的心力及贡献,这是对历史的无知。"


马汉顺也奉劝郭素沁,与其气急败坏來反驳和责备,更应先厘清自己的谈话。因为身为一名内阁部长,她的这番外劳论究竟这是她的个人立场,还是政府立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