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提高中小企贷款获批率,不要雷声大雨点小


对于政府宣布发放1亿令吉免抵押的华人小商家微型贷款的做法表示欢迎,惟马华中小企业局主任拿督黄达柱认为希盟政府必须吸取教训,财政部早前将5000万令吉的华裔中小企微型贷款交由国民储蓄银行(BSN) 处理,出现很多投诉遭到刁难,导致很多中小企业投诉借不到贷款,因此促请希盟政府,这次不要雷声大雨点小的处理贷款问题。


他表示,我国高达97%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而中小企业在扩大业务规模时最常面临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缺乏融资渠道。中小企业常常都在申诉,向银行申请贷款普遍都面临遭拒的窘境,陷入融资无门的地步,而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面对最大的问题,始终还是账目不清或文件不足,因此政府必须关注着这方面的问题。”


“华商中小企微型5000万令吉贷款,在没有交给自立合作社办理出现乱子,许多人投诉无门,即使政府开出的条件再好,很多中小企还是借不到钱。因此在申请贷款方面,政府应跟银行解决如何简化申请贷款的文件程序,如使用数据进行公司信用评估,以便提高中小企贷款获批率,希盟政府应积极朝这方面解决中小企面对的问题。”


他表示,自希盟执政以来,国家经济一日比一日糟糕,特别是中小企的业务更是大受影响,所以政府需提高中小型企业的贷款获批率,从而协助中小型企业的业务发展,这样才会真正解决到中小企的问题。”


Tags: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