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边怪前朝、一边为爪夷文护航?林冠英应说清楚行动党立场


(吉隆坡16日讯)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质疑,财政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一直在自相矛盾,一方面指控前朝通过爪夷文单元,看来他是反对此政策,可是另一方面又以希盟政府的华淡小四年级国文课爪夷文单元只有3页,试图安抚华社,听起来又像是在支持爪夷文。因此他促请林冠英把行动党的立场说清楚,到底是反对还是支持在华淡小国文课正课教授爪夷文?

“行动党的立场到底是什么?是赞成还是反对?如果是反对,何不干脆取消?就直接在内阁行使部长权力,取消华淡小国文课的爪夷文单元,无须召见董教总讨论,也无需派什么问卷由家长决定。”

“但是,如果行动党的立场是支持华淡小国文课的爪夷文单元,那就不要再动辄怪罪前朝,一直说是前朝的错。前朝的四页是介绍三大种族书法,和现在的三页本质是不一样的,马华立场依然是拒绝把爪夷文列入正课。”

郑耀民也批评林冠英发言不经大脑,既然“3页学会爪夷文是天才”,家长也可以选择不让学生学,那么又何必去学呢?

他也促请林冠英不要再逃避问题,应该正视华社的意愿和反对的声音,包括:

一、五年级和六年级的爪夷文到底详情如何,有多少页?学什么?怎么教?教育部一直没有说明,让人感到不安。四五六年级的内容也没公布,所以变质之说不是没有依据。

二、为何边缘华小董事部的权力?针对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政策,董事部竟然没有决策权,行动党根本没把华小董事部放在眼里。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