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ST造成双输局面,副财长打脸希盟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林万锋指出,根据媒体报导,财政部副部长阿米鲁丁韩查坦言,落实销售与服务税(SST)之后,国家收入减少,物价没有降低,人民生活负担愈加沉重。


他质问,现在希盟必须回答的问题是,在明明知道落实SST是错误决定后,政府是否继续错下去?


林万锋对副财长的坦诚表示赞赏,认为副财长比希盟任何一名高官都要清醒和务实。同时已打脸希盟多位领袖,尤其是选前大唱ABCD GST改编儿歌的财长林冠英和他的政治秘书潘俭伟。


“我们都知道副财长讲的是事实,他道出SST税制只为国家收取210亿令吉的税收,消费税(GST)则能为国家收到440亿令吉,当落实SST后,国家损失230亿收入之际,人民并没有因此享受低物价的好处,相反的物价却持续上涨。”


林万锋指出,这就是早前马华所警告的情况,SST将导致政府和人民的双输局面。


“希盟执政9个月,终于有人坦承的告诉大家国家税制的问题,可是在执政团体里,是否有人有政治勇气承认错误,纠正错误,这才是关键。”


“国家经济关乎人民的生计,我们不能因为政治分歧,把全民的利益当成赌注,我们不能为了打击政敌,不惜破坏国家经济与发展,再把一切作为指控政敌的凭证,在人民福祉事件上,我们必须是理智和务实的。”


“我们促请希盟认真看待副财长的言论,纠正这一切为了政治动机而犯下的错误,把国家经济搞好,把社会保护网做得更完善,而不是每每以国债过高作为借口,停止或减少人民的援助。”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