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禁赌论剥夺非穆斯林自由,凯鲁丁言论无建设性




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抨击,种植与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呼吁政府禁止赌博的言论不合逻辑,也剥夺非穆斯林的自由,他应专注于本身部门的职责和工作,而不是发表没有建设性的言论,徒然引起民众混淆,甚至引发部分种族和宗教群体的不安。

陈志雄指出,没有任何人或政府会鼓励人们赌博,但是政府若立法禁止赌博,那就是在剥夺人民,特别是非穆斯林的自由。

“众所周知赌博是含有风险的行为,如果有人选择参与赌博,那就是他个人承担赌博的风险和后果,只要不会对他人带来直接伤害,这也是个人的自由,政府没有必要去干涉或禁止。”

他表示,凯鲁丁所谓赌博会导致冲突、欺诈,是本末倒置、不合逻辑的说法。即使世界上没有赌博活动,冲突和欺诈的事件还是会发生。

“例如,难道政府为了避免人民拿刀杀人,就禁止人民用刀?就算政府真的禁止了用刀,但杀人的事情还是会发生。因此凯鲁丁必须搞清楚,刀只是工具,而杀人才是真正害人的行为,请不要混淆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因此,政府应该对付的是杀人的行为,而不是禁止用刀。同样的,我们应该做的是去拟定对策去对付具体的欺诈和冲突,而不是禁止赌博,这根本是本末倒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