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仕林补选重要讯息——华裔不是任何政党的定存票!




刚落幕的霹雳仕林州议席补选,华裔选票相比509大选出现大量的回流,说明华裔是务实的一群。


这场被视为不会影响州和国家政权的补选,在8月15日提名,29日投票,在平静中结束。希盟或前首相敦马哈迪斗士党阵营依旧主打“救国”口号,要选民用选票拒绝国盟,行动党的重炮手倪可敏也前往华人区为斗士党候选人站台。


倪可敏一如往常,发挥他三寸不烂之舌,大骂政治青蛙,指这场补选是对“后门政府“的变相公投,是一场挽救人民尊严之战。


在场的村民听他演讲后,除了佩服他的口才了得,也很善良的没有向他讨一人一张永久地契,但还是会议论:我们是否又要帮希盟“救国“?希盟时期也不少青蛙,他怎么没有提希盟的青蛙?


提名日后,斗士党候选人阿米尔古赛里在马哈迪儿子,也是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里的陪同下,到仕林河新村公正党会所与村民交流,村民反映了关注水灾问题,阿米尔问选民是否要谈谈前财长林冠英执政槟州时期,63亿海底隧道贪污案件时,村民表示不感兴趣。


马哈迪也在投票前两天降临垦殖民区,他表示因为政府做不对,他敢敢3次辞职和退党,要垦殖民学他拒绝国阵。


马华在这场补选中,领养3个以华裔居多的投票站,分别是Sg Slim Utara、Pekan Slim和Kg Kuala Slim,这3个投票中心在509大选时,国阵都是输掉,然而在这场补选,华裔选票却是逆转,成绩令人侧目。


华裔选票的回流显示人民已厌倦廉价的口水政治,509让希盟执政,正好让选民看清希盟讲一套做一套的本事,以及行动党的漂白工夫和双重标准。


或许套一名华裔选民的话,华人在509听了希盟的话去“救国“了,在疫情和经济的威胁下,是时候该为自己着想,国盟尽管不完美,但执政几个月来,至少看到政府努力控制疫情,努力把国家经济搞好,尤其是外交方面,小园主因油棕价格上涨总算能松了一口气。


胜选只是一个开始,308、505、509,大部分华裔选民曾拒绝国阵,国阵需要更努力争取这批务实选民的支持,没有捷径可走、更要拒绝浮跨的词汇,只有努力深耕,真诚服务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