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巴州选】电供管理还沙巴?又是希盟甜言蜜语随风飘


很多人认为,沙巴州选将能平息政治乱局,也能使沙巴州的发展更全面及公平。但是,如果选举结果还是一样,沙巴会有所改变吗?只不过是延续过去22个月的日子延续。


看看我们的看守首长沙菲益讲过什么?再看看希盟在执政时的承诺,以及现在他蠢蠢欲动要进行的非法移民合法化计划,作为沙巴人,如果要投给民兴党和他的朋党,真的要三思再三思。


不说沙菲益通过派发临时准证(PSS)变相合法化非法移民的计划,大家看看希盟在509大选前给沙巴人美丽的承诺。在509大选前承诺,希盟执政中央后,将把沙巴电力有限公司(SESB)归还沙巴,让沙巴政府拥有管理权。


不用说,在希盟执政的22个月内,SESB有归还给沙巴吗?电力管理权有让给沙巴吗?尽管时任能源科艺环境部长的杨美盈在到访沙巴时,也表示联邦政府会移交管理权。可是最后到底有没有?答案是:没有!


除了电力管理权,希盟还有许许多多的承诺,到了最后,只留下一句:宣言不是圣经,没想到会执政中央,还有很多政策都U转再U转。全世界大概只有希盟政府,可以把大选宣言当作车大炮来乱吹。大选前可以说的天花乱坠,能够骗的就骗,赢了才打算,只要能让大家投票支持就可以了!


最让东马人不满的就是,希盟无法兑现20%石油开釆税的承诺,希盟在前年大选竞选宣言中承诺,将沙砂的石油税由原本的5%调高至20%。但在赢得中央政权后发现这么做“得解决一些问题“,大选后指国油“没有能力给予20%石油税”,而不了了之。


此外,希盟也白纸黑字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甚至说一旦希盟执政,30天内就可以承认统考。可是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张念群上任后,自称为史上最好副教长,还承诺会在半年内承认统考文凭,大家引颈长盼了半年,过后1年、2年,到最后老马一句“承认统考必须顾虑马来人感受”、林吉祥又符合说“承认统考如果不顾及马来人感受,希盟会倒台”,所谓白纸黑字承认统考的承诺就这样随风飘远。


这就是希盟的一贯作风,讲的时候就天花龙凤,可以信誓旦旦的许下海誓山盟,但真正要做时,不是静静就是找出诸多借口或赖前朝来掩饰,直到政权被自己推倒后,就开始责怪不够时间兑现承诺。


如今,沙巴州选举到了,信誉已经破产的希盟又再重施故技!希盟还能卷土重来重新执政沙巴?选民会再相信他们的空白承诺吗?


再多的甜言蜜语也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希盟要沙巴人民再信他们,这也太污辱沙巴人的智商了吧?


甜言和蜜语随风飘过,希盟的谎言又在沙巴响起来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