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扣没诚意,槟应直接减门派税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陈德钦谴责槟州政府由始至终没有诚意解决门牌税问题,他建议槟州政府明年直接减低门牌税,减轻市民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负担。


槟州房屋、地方政府及城乡规划委员会主席佳日星昨日出席州议会口头询问环节时,表示州政府还在商榷,明年是否继续回扣门牌税。


针对此事,陈德钦说在疫情来袭,人民经济受影响之际,地方政府应该直接豁免市民的门牌税,而非仅仅考量是否要回扣门牌税涨幅而已。


“在疫情来袭之前,槟威两地门牌税去年就已经调涨,还因为涨幅太高而引起坊间强烈批评,但是槟州希盟政府坚决不检讨,一味刮搜民膏。”


“后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槟州人民面临失业和收入遽减的痛苦。照理说,槟州政府应该減低门牌税,但是州政府十分斤斤计较,只给予涨幅回扣,人民仍得缴付未调整前的门牌税。”


“至于明年是否继续给予回扣,佳日星也表示州政府还在商榷未有决定,再次显示州政府与人民斤斤计较的心态。”


他说,考虑到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州政府如果有诚意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就应该直接減低门牌税,而非一直纠结在是否要回扣涨幅的问题上。

“在经济那么糟糕的时候还坚持要征收门牌税,槟州希盟政府简直是趁火打劫。”


陈德钦吁请槟州希盟政府关心民生,以民为本,别在人民生活辛苦时期落井下石,加重市民的生活负担。槟州子民不想知道州政府明年是否将回扣门牌税涨幅,他们只希望州政府明年豁免他们的门牌税。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