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雪隆8月完成首剂疫苗接种刻不容缓,减缓医疗系统负荷


雪兰莪和吉隆坡是人口高度密集地区,因此倘若雪隆区所有成人可在8月完成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那确实有助于压平单日新增病例,并大大减缓全国确诊病例的趋势,以减缓医疗系统的压力。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祚信表示,全国加速施打疫苗的举措是刻不容缓的,这是为了必须在短时间内缓和我国的医疗系统的负担。雪兰莪和吉隆坡一带的确诊病例,导致医疗系统处于临界点的危险水平,因此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和卫生部开放雪隆区60岁以上乐龄人士,可以无需预约的情况下即可前往疫苗接种中心,以直接登门(walk-in)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雪州马华认同这项举措,并将给予全力配合及协助宣导。


他也认为,当务之急,是需要让雪隆一带的确诊病例降低。让民众以直接登门方式接种疫苗的计划先在雪隆区进行后,也必须再扩大至其他州属,这样才有望早日摆脱疫情。


“在政府开放登门接种疫苗的同时,也应妥善安排人手,舒缓部分接种中心出现人朝过多的情况,将可能受到病毒感染的可能降至最低。”


同时,他也促请雪州政府给予全力的配合,只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的速度,把单日疫苗接种人数大幅度推高,再搭配进行大规模筛检、追踪确诊者及隔离、加强标准作业程序的多管齐下,这样才有可能助阻断病毒,同时向群体免疫迈进。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