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马女性海外产子自动获公民权,朝野议员应支持修宪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呼吁全体朝野议员共同支持大马女性与外籍配偶在海外所生孩子自动获得公民权,以让相关的宪法修正案得以在国会三分二支持下通过,以进一步推动大马的男女平权。


她欢迎首相署(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针对大马女性与外籍配偶海外产子不能自动获公民权课题与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会谈,赛弗丁与她都很同情且认同此情况引发的不公平问题。


王赛之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来西亚母亲与外籍配偶在海外出生的孩子获得公民权也是国阵在第15届大选的竞选宣言中列出的承诺之一,如今国阵作为团结政府的成员,有责任兑现这项承诺。


“加上希盟过去也表达过同样的立场,在目前希盟和国阵联合组成团结政府的情况下,可以说已经完全没有障碍去落实。希望作为在野党的国盟国会议员届时也能支持修改宪法。”


她说,让我国女性与外籍配偶在海外所生孩子自动获得公民权也是马华一贯的立场和诉求,这需要跨党合作支持修改联邦宪法,因为平等的公民权力和男女平权符合普世价值。


“我们坚持认为,一切具有性别歧视、不利于无辜儿童及不公不义、落伍的宪法条款,都必须尽快加以纠正。”


“马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修改联邦宪法,即在联邦宪法第二列表第1(b)和1(c)条文中的‘父亲’字眼后加入‘或母亲’,或直接修改为‘父母’一词,以确保嫁娶外籍配偶之男女公民都享有平等权利与待遇,赋予他们在海外出生孩子公民权。”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