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志工团干训营急救培训,掌握急救常识备不时之需




马华志工团吉打州团长准拿督方彤桂指出,“马华志工团干训营”能强化志工团员各方面的知识,以在各项救灾或者社区工作时,有更好的知识及技巧来协助有需要的人。


这项活动时由马华政治教育委会主催,与马华志工团(CRSM)协办的全国巡回“马华志工团干训营”,吉打州已是第四场,邀请来自社会福利局(JKM)、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及圣约翰救伤队(St John),为参与者提供各方面的知识和咨询。该干训营已在全马陆续的巡回主办。


她主持开幕时说,社会福利局官员受邀在干训营讲解“儿童保护讲座”,除提高参与者对于儿童被虐待及性侵犯的醒觉以外,也从而提高民众对于“虐童”课题的重视及应对方案。


“除此之外,警方也在培营中进行防范罪案讲座,让参与者更了解警方的罪案调查标准作业程序,也从而提升大家对‘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


她指出,生活中随时会发生突发事故,而民众往往在面对突发事故时,都会显得措手不及,所以学习急救知识,可在未来备不时之需。


“由圣约翰救伤队提供的医疗讲座,让学员们学习包扎伤口、心肺复苏、急救等,让学员会学习医疗知识之余,可以自救也可以协助他人。 ”


马华志工团全国秘书黄欣平在闭幕时强调,在救灾的工作里,马华志工团与政府组织的合作关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参与救灾工作的单位包括国家天灾管理机构、拯救局、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及圣约翰救伤队等等,而志工团是以非政府组织的身份来与这些机构进行协调,以更有效的配合方案,来完成整个救灾工作。”


她补充,救灾工作是一项长远性质的义务工作,志工们需定期接受由马华志工团所安排的培训,以备在面对天灾或救灾时,能更充分扮演好救援的角色。


“不是天灾发生才来协调,平时必须要有培训。所以,马华志工团接下来也会和各个相关机构如国家天灾管理机构、拯救局,做更密切的协调工作与配合;我们必须与各方合作,包括志愿者组织、非政府组织、政党等,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以便天灾发生时,更好融入团队。


她说,救援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借此马华志工团鼓励有兴趣参与马华志工团的民众,携伴参与志工团活动,共同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