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声称花1亿购买疫苗,雪州拨款去了哪里?


(吉隆坡4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追问雪州希盟政府,在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早前宣布拨出1亿令吉作为购买新冠疫苗用途,究竟要向谁购买?所购买的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并且合法?


早在3月19日,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宣布,为了加速雪州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州政府已拨出1亿令吉购买新冠疫苗,而且五月或六月初就能获得供应。


“然而,根据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日前宣布,全球新冠疫苗供应依旧短缺,加上一些疫苗公司现阶段只会接洽国家的中央政府,不与州政府和私人企业交易,不禁令人怀疑雪州拨出的1亿令吉拨款,将花到什么地方?又或购买到什么类型的疫苗。”


“令人纳闷的是,雪州在中央政府如火如荼的进行全民登记接种疫苗的同时,却提出买疫苗来博取廉价宣传,完全没有提供方式和注册模式,这不仅没有减轻联邦政府的工作,反而把事情弄得更乱,扰乱雪州人民对疫苗接种的判断。”


刘振国也是马华蒲种区会副主席,他说:“我们希望雪州政府能清楚交代,这笔拨款终究将通过什么管道购买到疫苗,如果绕过联邦政府获得,这些疫苗是否有效、安全?”


“我们当然希望雪州政府能协助联邦政府加速实现全民免疫,但基于现实状况,不得不让人怀疑这笔拨款的去向。”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