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课外活动出现种族性别限制,马汉顺令柔中学撤规定


柔佛峇株巴辖一所中学推广课外活动时,疑似限定部分活动特定种族与性别参加而惹议。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随后介入此事,并指示撤回争议规定。


事缘,社媒最近盛传拿督本塔拉鲁瓦国民中学(SMK Dato’ Bentara Luar )的一则通告,要求中学一年级学生必须选择三种课外活动类型,即制服团体、学会和运动。


不过,部分课外活动却表明仅限特定种族或性别参加。


其中,足球和藤球只开放给马来男同学参加,英式篮球(bola jaring)仅限马来女同学,而篮球和乒乓球则限定华裔男女同学而已。


除了体育项目,学会团体也有种族身份的限制。例如,华文学会仅限华裔参加,伊斯兰学会和佛教学会则分别只开放给巫裔和华裔参加。至于道德学会,只有华裔和印裔可以参加。


违反大马教育理念


马汉顺今天告诉《当今大马》,已亲自联络柔佛教育局改变这项政策,同时移除所有限制。


他指出,这项“错误”的政策违反了马来西亚教育理念。


“这是校长的失误。”


“我们鼓励在体育活动中结为一体,让学生玩在一起,促进彼此之间的团结、情谊与和睦的精神。”


“我已经指示校方更改这项政策。这不应该发生。那违反了我们(国家教育)的蓝图。”


此外,马汉顺也出示拿督本塔拉鲁瓦国民中学最新版本的通告。这份通告显示,所有学生仍然必须选择三种不同的课外活动类型,惟不再有种族和性别的限制。


根据2013年至2025年的大马教育蓝图,其中一项愿景是促进学生团结。


新闻来源:当今大马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571074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