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又是选情告急,又是阴谋论,林吉祥变不出新把戏


行动党党选在即,面对行动党内部的“华沙”与“英沙”派互相攻击,准备以80岁高龄再度参选行动党中委的林吉祥,在宣布参选时,又一招哀兵上阵的说:做好会输的准备。


2018年4月22日,林吉祥接受东方日报专访,谈及士姑来州议席人选争议时,声称可能导致他输掉国会议席,当时他准备到依斯干达公主城披甲上阵。


结果林吉祥林14,762张多数票成功打败对手。


“选情告急”是林吉祥和行动党惯用的伎俩,任何一场大选、补选,他们都会发表选情告急论,给支持者制造紧急的氛围,借着扮演受害者的姿态,污蔑对手“玩臭”,激起中间选民义愤填膺,把票投给行动党。最终,林吉祥和行动党的目标达到了。


在爆发英沙与华沙派争执之后,林吉祥又来同样的招数,把茅头指向马华和民政,索性来个阴谋论,就像外劳投票、算票中心关灯的无稽之谈,指责一些行动党人与马华和民政“合作”,推动“华人大团结”。


他的说法,不但给党内对手阵营扣上“内奸”的帽子,同时也是讲给马来人听,其实行动党对马来友族一点都不极端,连华人要团结这等“神秘”的事,行动党主动“通风报信”,向马来人作了投名状,以示忠心。


从政几十年,出席过行动党大大小小政治讲座,捐过MILO TIN的华裔选民,不会没有听过行动党如何咒骂和嘲讽马来人,主攻华社、华教、华商课题以激起华社的愤怒,分裂族群关系,指责马华没有捍卫华人权益,任由华人被马来人欺负。


这也是几十年来,行动党对着华人骂马华、骂马来人的同时,却只敢上阵华人居多的选区的原因。


当华人在509全国大选,以大团结姿态,超过90%把选票集中投给行动党后,换来的却是不认自己是华人财长、急着与华社课题撇清关系的行动党部长,而说好白纸黑字承认统考文凭变成要考虑马来人的感受,却罔顾华社反对执意强制华淡小四年级生学习爪夷文。


林吉祥和行动党以同样的招数骗了几十年,除了是技穷变不出新把戏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们把华人支持视为理所当然,当作是自己的定期存款。


第15届全国大选已逼近了,可预料到林吉祥和行动党还是会用回同样方法,只是这次不再骂马来人,可能叫华人回家照镜子,考虑马来人感受,才能体现行动党自称为一个多元种族政党的理念。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