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原来是“大种公务员”逼害拉曼


前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希盟财长林冠英在任期间,剥夺拉曼大学学院(TARUC,简称拉曼)的行政拨款,原来是公务员的建议,这个说法令人震惊!我们只好回顾希盟22个月,火箭全党上下,尤其是当官在位的正副部长如何以潘俭伟口中的“大种公务员”身分逼害拉曼。


身为推动华小爪夷文功臣的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在林冠英行使财长权力夺走拉曼每年的行政拨款后,以风凉话的方式叫拉曼动用储备金。


原产部长郭素沁除了喝棕油推销棕油之外,也不忘支持林冠英的决定,声称她的部门也削减了拨款,不给拉曼行政拨款是合理的。


林冠英不断提出条件,只要马华交出拉曼控制权,马上恢复行政拨款给这所大专院校。


发表“不必花太多心思搞中文系”言论的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也游说把拉曼大学学院变成民办,事情就容易办。


在那22个月期间,整个希盟的华裔正副部长都在打压,或称之为“集体霸凌”这所以华裔学生为主的大专院校,这所为华裔子弟提供学费廉宜、教学水平一流的学府。


而失去政府行政拨款后,林冠英再度行使财长的权力,扬言警告不准拉曼调涨学费自救,他的举动,无疑是要摧毁这所教育机构,最终连黑鞋教育部长马智礼也看不过去,批准拉曼调涨3%学费。


教育是华人社会的心头肉,22个月的点点滴滴都铭记于心,看着同样有着政治背景、培育马来人的的玛拉学院(MARA)一分不少的拨款的情况下,华裔居多的拉曼却被欺凌的如此卑微,华裔的心中难道真的无感吗?


丹绒比艾补选期间,槟城行政议员章瑛在沿户拜票时,被一名华裔选民呛:你也是拉曼毕业生!你现在逼害拉曼!


章瑛回呛他说:我是拉曼生,我有交学费!


这番对话非常精彩,华裔选民没有每个像火箭那样个个口才了得,但都知道要把孩子培育成才并不容易,华文教育到大专教育都是一步一脚印,寸步都不让的捍卫下来,眼见上位不到两年的行动党议员,个个对拉曼喊打喊杀,没有不感到心寒的。


乞丐有分很多种,其中一种是你给了他一块钱,他会嫌少,还骂你给不够,广东人叫称这些乞丐做“大种乞丐”。


潘俭伟口中的公务员,再对照我们上面行动党正副部长的言论,我们相信潘俭伟所提的,肯定是这些“大种”公务员,否则还有谁比“不是华人”的行动党正副部长更想摧毁拉曼,截断华裔子弟升上大专之路?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