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污蔑Medsi测试是黑箱作业,倪可敏侮辱全体教师







倪可敏日前高调召开记者会,指责高教部拒绝录取3A1B学生,是边缘化优异生的作法。此事被网民广为转发,事件逐渐被扭曲成是政府针对华裔学生,引发各种种族言论,造成非常负面的社会影响。


马华教育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曾繁翀为此发表文告,揭露倪可敏刻意隐瞒杨姓学生其实是在教育心理评估测试不过关,才没有获得面试的事实。倪可敏为了个人政治利益,将一名中学生摆上台,利用这名学生来对高教部及马华展开无理的攻击,完全不顾事情被揭发后学生将面对的压力,其行为实在令人齿冷。


在事件被揭发后,倪可敏不敢回应为何他刻意隐瞒学生测试不过关的事实,却转而诬蔑Medsi测试是黑箱作业,试图转移视线,为自己脱身。


教育心理评估测试(Medsi),是教育部或高教部执行多年的一项测试,目的是通过测试评估学生的心理素质,以确定所招收的学生适合担任教师。绝大多数的国家在招收教师或进行师资培训时,都以Medsi的测试来挑选学生。


而我国的Medsi测试,是由马来西亚考试委员会(MPM)负责操作,所有内容及测试模式也是由大学的教育学者及心理专家负责拟定。而每年都有数万人参与Medsi考试,所有数据集分析也是电脑化操作。因此,这是一项非常专业级科学的测试。


Medsi总共300道试题,涵盖是非题和选择题,考生必须在1个小时内回答完毕,因此几乎没有时间思考,主要是为了测试考生临场和即时反应的心理评估。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不公平或选择性欺压某个学生的几率几乎是零。


但是这样的一项受世界承认的测试,却被倪可敏诬蔑为是黑箱作业。这对所有操作此项测试的专家学者,以及历年通过这项测试的学生,都是一项极大的侮辱。


在希盟执政时代,教育部以同样的方式执行Medsi测试。倪可敏应该公开询问他的党内同僚前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Medsi测试是不是一项黑箱作业的测试。


倪可敏每一年皆习惯性地会利用一两名学生来指责政府没有看重优异生,刻意营造政府政策偏袒及不公平的印象,制造社会的矛盾。这种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是他每年固定要上演的戏码。


这一次倪可敏被揭露刻意隐瞒学生Medsi不过关的事实后,没有检讨本身的错误及为他刻意利用此课题挑起的种族情绪而道歉,反而进一步把Medsi说成是黑箱作业。


这是一错再错,死不认错,跌倒还想抓把沙,是极为恶劣的做法。倪可敏平常连送一包饭,也要博取见报率。每天上报已经成为他问政的模式。民众应该看清楚倪可敏的行径,而家长及学生,更不要被他所利用。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