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态环境一再遭破坏,雪希盟政府只顾利益不顾环保






(吉隆坡20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炮轰雪兰莪希盟州政府完全没有关注环境保护和保育的课题,严重忽略环境课题,任由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事件一再的发生,最终受害的是雪州人民以及下一代的福祉。


他指出,淡江水晶山(Bukit Tabur)山脊遭非法开发、沙亚南社区森林被地方政府计划开发为混合发展计划,不仅凸显雪州政府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方面严重失职和无能,更说明雪州希盟是一个只注重商业利益,对环保课题毫不关心的政府。


“之前,雪州政府为了商业利益,撤除瓜冷森林的宪法保留地地位,在反对党和民众的大力反弹之后,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取消相关计划。接着就是沙亚南地方政府企图开发社区森林为混合商业区,而遭到保护组织和居民的抗议,再加上刚刚揭发的淡江水晶山被发现遭不明人士非法开发事件,雪州政府可以说是完全忽视环境保护的课题。”


他指出,这也解释了为何雪州水源一再遭到污染,而导致雪州人民被迫每个月甚至每个星期面对断水和制水的窘境,因为雪州政府对州内无论是生态环境或水源的保护和监督方面,显然都是毫无作为的。


“雪州作为先进州,向纳税人收取大笔税收,但相关的环境保护和监督工作却完全交白卷,请问纳税人的钱都花到什么地方了?”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