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巴州选】凯端水坝换名吧巴水坝,民兴党当作已兑现承诺



选前承诺取消凯端水坝工程,选后竟然只是把名字改成吧巴水坝,工程继续进行,民兴党果然是马哈迪门徒!


民兴党执政沙巴26个月里,经典之作当属把国阵的凯端(Kaiduan)水坝换名为吧巴(Papar)水坝,当作兑现竞选承诺,当初与民兴党站在一起反对凯端水坝计划的民间顿时深感受骗。


民兴党在509大选后,依靠国阵跳过去的民统党“青蛙”执政,在凯端水坝原地开发吧巴水坝,以改名的方式,当作已经“取消”国阵的凯端水坝。


2018年10月31日,沙菲益说吧巴水坝计划是为了应付沙巴未来水供需求。2019年6月28日根据《诗华日报》的报导,沙菲益狡辩说:民兴党只承诺取消凯端水坝,不曾提过吧巴水坝,虽然两个工程水源一样,但不同的县,不能混为一谈。


新闻链接:http://news.seehua.com/?p=460503


对于这个说法,意思是说,吧巴水坝是新的工程,但民间组织当然无法接受。他们批评,无论是国阵的凯端水坝,或是民兴党的吧巴水坝,兴建地点和水坝根本是同一回事,只是换了名字而己。


这些民间组织当初提出反对的理由 是,无论凯端水坝或吧巴水坝,一旦建成,预计超过3000名原住民必须搬离习俗地,更有4个村落受影响、5个村落没顶。同样的地区受影响,同样的人民受影响,但沙菲益竟然说,吧巴水坝是另一项新的工程。

希盟执政22个月,宣言中说要废除大道收费,结果变成废除死刑,大道合约反而延长20年,过路费折扣18%;为赵明福死因翻案,结果警方从非法禁锢角度重查;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变成顾虑马来人感受,最后马哈迪直接了当否决整个希盟宣言,声称那个不是圣经。


民兴党执政沙巴26个月,把当初反对的工程项目,换个名字就当成交代,明目张胆的欺哄选民,跟马哈迪的作风有什么不同?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