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增加抗体减确诊入院率,呼吁民众响应登记施打加强剂


马华中委刘振国呼吁已经接种第二剂冠病新冠的公众登记施打加强剂,以便加强抗体的有效性,减低确诊后的住院率。


“我呼吁40岁以上,尤其是前2剂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除了等待MySejahtera的通知以外,从今天开始也可以通过指定的私人诊所,登记加入接受疫苗加强针的候补名单,可无需等待太久,就可接种加强剂。”


他指出,所谓的候补名单,意即当天若有预约者未现身,则医护人员将根据这份名单,联络候补的民众前往接种疫苗,填补缺席者的名额。


“很多的国内外多份研究报告显示,接种科兴疫苗者,若接种辉瑞疫苗为加强剂,其体内的抗体会比接种科兴疫苗者更高,而研究证实辉瑞是科兴疫苗接种者最佳加强剂。”


他表示,根据智利卫生部在今年10月发布的报告,接种科兴的人士施打加强针14天后的疫苗有效性,当中以辉瑞作为加强针的疫苗有效性从54%上升至95%。另外,接种阿斯利康为加强针的疫苗有效性,从54%上升至94%;至于第3度施打科兴的疫苗有效性,则从54%增加至74%。


“卫生部长凯里已经发布声明,他以双溪毛糯医院新完第四和第五重症患者数据显示,相较辉瑞或阿斯利康,接种科兴疫苗者的患者更多。”


根据加强剂特工队说明,可登记候补名单的合格人士包括:

1. 有资格接种加强剂的人士

2. 希望比预约提前接种的人士

3. 还未接种第一支或第二支疫苗的人士

4. 错过上一次疫苗预约者

5. 还未完成接种的12岁至17岁青少年


民众可在以下网站查询提供加强剂的私人诊所名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