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华坚决捍卫华淡小地位,土权党挑战无中生有








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曾繁翀谴责土权党针对华淡小地位发起诉讼,有关挑战事实上都是无中生有,其动作纯粹是为了挑起事端,制造族群之间的误解和分裂。


他披露,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昨日(23日)代表马华到吉隆坡法院聆听土权党挑战华淡小违宪的案件。除了马华之外,董教总、华理会等16个单位也同时派出律师捍卫多源流学校的合法性。


曾繁翀指出,近几年来部分巫裔或穆斯林组织如土权党副主席凯鲁阿占、穆斯林教师联盟、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ISMA)主席阿米努丁耶哈相继入禀法庭,试图挑战华淡小的宪法地位。而联邦法院曾在2019年11月11日驳回凯鲁阿占申请,裁定此案不成立,但凯鲁阿占却在12月17日重新入禀高庭,要求法庭宣判华淡小违宪。


“针对以上所有的诉讼案,马华皆委派代表律师拿督陈忠俊提交申请,要求以政党身份介入这些案件,让马华以合法的权利捍卫华淡小的地位。包括这一次土权党挑战华淡小地位,马华将一如既往的捍卫华淡小到底。”


他重申,母语教育和多源流学校制度受宪法保障,各民族人民都有权利学习、传授和使用本身的母语,马华会竭尽所能,坚决捍卫宪法赋予各民族使用母语的权利。


“我国人民学习母语的权利,早已受到联邦宪法和《1966年教育法令》的保障,任何个人或组织试图质疑华淡小的地位都是毫无意义和浪费时间,除了违背宪法精神,也无视我们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国情。”


“因此,我促请有心人不要再试图漠视宪法,去故意挑起华淡小地位的课题,否则马华也会奉陪到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