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次警告开除林冠英?敦马:我忍你很久了!



第4任首相兼第7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最近为了他即将面市的新书《抓住希望:为新马来西亚继续奋斗》(Capturing Hope: The Struggle Continues for a New Malaysia)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行动党毫不留情批评,指责当时财政部的顾问,把自己当成部长,狐假虎威,威胁发展商。


虽然敦马以不点名的方式抨击这位顾问,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回应这课题时,突然爆出敦马曾3度要开除他,前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即时对号入座,指敦马所指之人是他。


林冠英提出被敦马3次威胁,他原意是要表达他不惧敦马的威胁,潘俭伟却声称他替国家省了很多钱,若真的如此,这位被行动党成功漂白的老爷爷,应该感到高兴才对,为什么对他们发难?


希盟执政后,林冠英以“不是华人”的身分受委为财政部长。自那时起,从林冠英到行动党各正副部长,甚至到顾问,对华社摆出不可一世、拒人千里的嘴脸,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其中最为广传的是在财政部接见一个华人全国性的公会,潘俭伟壁头就说: “财政部没钱的,你们要什么?”


只是这些事迹从马哈迪口中,或新书中提到,还是多了一份印证。


希盟执政这22个月里,我们看到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忙着向华社推销爪夷文、交通部长陆兆福非常贴心的为马哈迪握麦克风大骂董教总、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叫华人回家照镜子、财政部长林冠英天天追着拉曼和马华来打、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忙着喝棕油、能源部长杨美盈批准莱纳斯把废料永久存在我国、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叫大家别花太多心思搞中文系等等……


当华社面对各种课题时,行动党不是静到让华社怀疑行动党是否还存在,就是对着华社、华教人士穷追猛打,相反的面对敦马,却又表现出一副乖巧顺服模样。


敦马在受访时提到林冠英,在内阁会议中,林冠英每次提出建议时,都会以“如果首相同意”(if the prime minister agrees)作为结尾。


林冠英提出敦马3次威胁要把他开除,这不是显示林冠英的勇气,更多的是显示林冠英没有尊严和地位;马哈迪最终选择自己辞职,一手解决这支作威作福、面目可憎的团队,更多的是显示他的绝望。


行动党一当官就横行霸道,他们也不是毫无忌惮,只是没想到希盟的寿命只有短短22个月;马哈迪的败笔在于以为与希盟“同归于尽”之后,能换人组织他所心属的队友(即联合政府),同样让他无法如愿。


结束希盟后,马哈迪新书面市后,行动党应该用什么姿态面对他们一手造出来的救国英雄?是要恢复妖魔化马哈迪,还是继续支持他作为盟主?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