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单源流教育可团结全民?敦马先入为主断章取义!






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曾繁翀驳斥,前首相敦马哈迪对单源流教育的立场都是先入为主,所引用的外国例子是断章取义,根本不足以证明单源流教育有助于团结全民!


曾繁翀今日发文告指出,敦马日前发表单源流教育制度是对大马最好的教育制度的言论,但这些都是敦马有了预设立场后,先入为主的看法,而且他引用的都一些是断章取义、不完整的外国例子。事实证明,即使是单源流教育的国家或社会,种族区隔甚至冲突还是一样会发生。


“敦马举例泰国、印尼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得很好,但为何他不敢指出印尼仍出现排华事件和种族歧视现象?为何不敢提出印尼曾发生大选后暴乱,当地华裔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而美国即使全民说同一种语言,但种族歧视的现象仍然屡见不鲜,包括少数民族在教育、工作中遭受普遍的歧视与欺凌,或近一半的亚裔美国人表示他们经历过种族歧视事件,敦马也避而不谈。”


他强调,破坏国民团结、种族和谐的根源不在于教育或语言,而是出于政客身上。


“分裂人民的从来不是单源流或多源流教育,而是通过煽动种族情绪来捞取政治利益的政客,而敦马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


“为了赢得马来社会的支持,敦马一而再再而三的对大马华社发出似是而非的恶毒指控,批评华人不被同化就不能融入大马的言论,企图让大马华人被友族误会为不爱国、不效忠大马,凸显出他才是真正破坏国民团结的罪魁祸首!”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